四月是谎言

有诗有苟且

【Y2】信 01(y2)

我终于还是写了,听着最后的战役写的。but,sho下章出现,时间背景是1939年的霓虹。()

东京的街头比少年想象中的更加繁华,穿着时尚裙子的少女打着阳伞,小巧的手袋一晃一晃。少年摸了摸额头上的汗珠,身上破旧的衣服让他不敢大步走近这座城市。手上紧紧攥住一张纸条,上面的字因为手上的汉边缘已经出现晕染。但是字条上面的地址少年早早记在心里。街对面的那家豆腐店,是少年的目的地。他眼光在招牌和纸条间徘徊,最终确认那是自己要找的地方。少年整理自己的衣服,虽然破旧不堪,但是他仍然将衣服弄整齐,走向“藤原豆腐店”。

“不好意思,请问这家店主是藤原一郎先生吗?”少年的嗓音略微尖细,平和的声音下面极力压着内心的紧张感。

“是的,你是?”穿着朴素和服的妇人停下手上的活,打量眼前的这个瘦弱少年,微驼的背,上身穿着洗的发白的衬衫,下身的裤子到小腿肚,露出细细的脚踝,留着清爽的短发,耳边干净,浅浅的眉毛,一双琥珀色的眼睛透着紧张和坚定。”二宫君?”

“是的。”少年急忙点头

“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来了东京,一个星期前我才跟山田先生说想要招一名帮工,他向我推荐二宫君,没想到你这么快就从长崎赶来了,一路辛苦了吧”妇人将一杯冰水递给少年。

“谢谢,谢谢!”少年急忙接过水杯,从长崎到东京,17岁第一次离开家乡,路上陪伴自己的既有背井离乡的忧伤,又有见识新世界的兴奋。一路的忐忑,就在这杯冰水中安定下来,眼前的妇人像极了自己的母亲,熟悉的气息让少年感受到久违的温暖。

“可是,二宫君,豆腐店的工作可是很辛苦的,你能坚持吗?”妇人对少年单薄的身体充满担忧。

“夫人,我从长崎来,就只为了能让自己活下来,为了生存,又有什么不能承受呢?而且我已经很感激您能给我这份工作。夫人,我一定会坚持下去了。”少年极力证明自己可以胜任这份工作,因为对于他而言,回到家乡,很大程度上意味着死亡。

妇人看着少年琥珀色的眼睛里写满坚毅,果然是年轻人啊!就像这夏天一样,炙热,无畏。

“二宫君,以后多多照顾”妇人微笑着看着少年。

“以后请您多照顾”少年脸上绽放出大大的笑容,像屋外的艳阳。

17岁的二宫和也,终于在东京有了落脚点,未来是窗外的月亮,遥不可及,重要的事是眼前,不是吗?东京很大,大到可以容下许多生活方式,东京很小,有时小到容不下一个17岁少年的小小的梦想。

评论

热度(11)